關於華展 服務項目 最新消息
流當商品 聯絡我們 店面位置
汽機車借款

 
新聞    窮苦人的守護神 10元自助餐阿嬤走了
自由時報 – 2015年3月2日 上午7:48 2015-03-02 分享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愛心餐 莊朱玉女一賣50年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賣夢阿嬤」辭世,十元愛心自助餐永流傳!在高雄市公園路橋下賣了五十年「愛心自助餐」的阿嬤莊朱玉女,於上月十三日辭世,享壽九十六歲,家人決定成立「莊朱玉女慈善會」,讓阿嬤不讓人餓肚子的善心精神永續流傳。

為讓眾多艱苦的工人、遊民能吃到一頓有肉、有菜的飯菜,莊朱玉女在高雄公園路橋下賣自助餐,而且一賣就是五十年;莊朱玉女的兒子莊吉雄說,母親體諒同為澎湖人和台南灣裡人在高雄碼頭當裝卸工人很辛苦,剛開始為了讓這些工人能解決食宿問題,特別將家中經營的包辦處倉庫充當宿舍,免費提供給工人們住,還提供免費的便當或自助餐,後來因負擔太大,只好象徵性的「收三元」、「收五元」,最後約十年的時間才調為「十元」,但對於真的沒有錢的人,仍讓他們隨便支付或不收費用。

為照顧艱苦人 變賣7棟房

阿嬤的家人描述,五十年來,母親為了供應三餐,前後不惜變賣家裡作生意賺的七棟房子(當時一棟房子賣兩、三百萬元),但還是無法支應長期的愛心自助餐開銷,後來莊吉雄一肩扛下所有開支,讓母親沒有後顧之憂,繼續當「窮苦人的守護神」。

她的義行曾被藝人許效舜和導演吳念真主持的節目採訪過,特別是許效舜採訪阿嬤時,被阿嬤感動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片段,多年來仍被網友四處轉貼,賺人熱淚。許效舜甚至讚許莊朱玉女是「賣夢的阿嬤」。

七十歲前,莊朱玉女每天煮早、午、晚三餐給艱苦人吃,七十歲後,即使年事已高,阿嬤仍堅持要煮午、晚兩餐,直到八十歲後,家人擔心阿嬤體力無法負荷,苦勸阿嬤之後,莊朱玉女才改為每天只煮午餐一餐;幾年後,阿嬤中風,體力大不如前,才停止供餐。

阿嬤善心 許效舜感動落淚

許效舜獲悉阿嬤仙逝的消息後,日前在臉書PO文說:「十六年前的那一段好緣,留下發人省思的故事紀錄,提醒世人如何在艱苦困頓的狀況下,還能想著怎麼讓別人有一餐熱食與繼續活下去的力量,這是一股正面能量的清流。阿嬤一定是開心的去雲遊了!您一生的付出是如此的有價值,讓您的精神永遠的流傳下去。」

華展當舖提供台北借錢台北當舖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萬華當舖萬華汽車借款萬華機車借款中和當舖中和汽車借款中和機車借款永和當舖永和汽車借款永和機車借款板橋當舖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台北汽車融資服務特色為線上立即可知額度,當日立即撥款不限車齡,不限車種,不必留車,不限金額,立即出款。

回到首頁 回上一頁
│COPYRIGHT(c) 2015 台北華展當舖.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530號
TEL: (02)2303-5588